5292  

我一直認為黃真真導演的戲就有她獨特的風格,我看的第一部黃真真導演的戲是《分手說愛你》,當時我對她的拍攝手法深感新奇,如以自拍的手法呈現、用紀錄片方式帶出劇情,然後這兩個手法被分別使用在她後來的兩部電影,《被偷走的那五年》一開始的自拍片段特別引起共鳴,使觀眾迅速的進入劇情;《閨密》則是使用訪談的片段,來帶出故事中真實情感的渲染。

說實話這種拍攝手法效果好不好,我覺得觀眾倒是挺買單的,好啦!我自己蠻喜歡的套的。

 

 

 

 

57047  

 

希汶(陳意涵 飾)在這個女生團體裡不特別搶眼,也不容易被忽略,是那種最重要配角的定位,就如同你我般的存在,其實是最容易讓觀眾投射的角色。

 

她在戲中完全犧牲形象演出,因為失戀而頹廢如植物人般,因為要自我突破而裸泳,背部全裸真的太吸睛了,我覺得她腰臀線條好性感唷!

 

 

 

57120  

 

Kimmy(薛凱琪 飾)就是團體中的女王蜂,她能力強、手腕高、強勢主導一切,但是她照顧朋友無微不至,有這種朋友很好,只是會有點壓力而已。

 

我喜歡她戲裡的演出,她優游在男人間的自如、照顧朋友的關愛貼心、和爭執時的語鋒尖銳,沒有放軟,絕不妥協,就連吃醋都是強硬的,她就是女王蜂無誤。 

 

我好喜歡薛凱琪,她好漂亮,我喜歡她唱歌、我喜歡她演戲、我喜歡她的笑聲,就連她在戲中卸妝我都覺得好看,還有她說bungee jamping的口音我也覺得好好聽。

 

 

 

140721_g25y  

 

小美(楊子姍 飾)是一個很有夢想、很有個性的女生,在團體中她或許不是最搶眼的,但為夢想而努力的樣子,顯的非常有魅力,而且她有話直說的個性是當好朋友的特質。

 

話說楊子姍角色差異好大,《愛情恐慌症》裡的Coco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裡的鄭微角色性質都不太一樣可塑性超大但我總覺得她在戲裡的眼線很怪,可能是跟我印象中的她不太一樣吧。

 

 

 

57070  

 

余文樂在這部戲裡的角色太討喜了啦!世界上哪來這麼帥的暖男,在KTV陪希汶睡醒、陪她等車、借她外套、聽她唱二十幾遍新不了情,還陪她喝酒,bla bla bla

 

他那招『止住希汶哭泣』的牆壁咚也太帥了又是一個少女無法抗拒的招數呀!!!

 

他和希汶在餐廳遇到林杰和他新女友時,他直接拉希汶去對林傑罵德國髒話的時候,好帥!

 

 

 

 

 

m201406051333188387344  

 

如果你發現好朋友的另一半有外遇,你會告訴你的好朋友嗎?

 

我,應該不會吧!這種話我開不了口。

 

因為是好朋友,直接了當的說又太傷人,隱瞞不說又不忍心讓她被蒙在鼓裡,好朋友難為呀!

 

或許像電影中所說的,拍下來可能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不然暗示會不會比較好一點呢?

 

 

 

1877157_400084  

 

真的希望身邊有一群這麼好的閨密,在我失戀的時候(能不要失戀更好)也能這樣陪在我身邊。 【已羨慕】

 

但其實失戀不會讓一個人變成植物人,也不會讓行為退化成幼童,電影稍稍誇大了,(電影嘛,認真就輸了)

 

 

 

 

 

6843955_116279  

 

 

 

 

看這部片的時候,會覺得女人的友誼有時候脆弱得經不起男人的介入。

56944  

身為好朋友,有時候會擔心朋友不會看男人會被騙、會受傷,而制止他們的交往,或許真的是那個男人個性不好、條件不好,不夠專心、不夠真誠,基於保護朋友的立場,擔心是免不了的。

但其實他們只是戀愛了,陷入熱戀的人真的很難聽進別人的建議,特別是讓他們分開的建議,戀愛的人怎麼會想要分開,只會覺得朋友是『假關心之名,行干涉之實』,我想他們的衝突就是因此而起的吧。 

但又或許這是基於女性間的佔有欲,特別容易對閨密這種緊密群體關係的強烈佔有慾,視對方男友為搶奪好友的敵人,一種女生間恐怖的心理。(好啦,這是我亂說的)

就像Kimmy說的,愛情是不可以由別人幫你選擇的。

 

 

 

s2_53da91186b9c7  

 

看希汶在林傑(鍾漢良 飾)樓下等他那段,我覺得好心酸。 

 

希汶問林傑,我們怎麼了,我到底做錯了什麼,希汶和林傑因為林傑劈腿而分手,林傑不是不愛希汶,只是希汶給他太多壓力,而林傑承受不了逃開了,林傑出軌他做錯了,但因為之前相處時那些摩擦,把愛給消磨掉了,彼此溝通不良,而愛就再也回不去了。

 

很多被分手的一方,總想自己做錯了什麼,哪裡不好,總在分開後想著要改,但有時候對方不是不給你機會,不是絕情,很多時候是已經太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wten 的頭像
    lowten

    Lowten 大樂天

    low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